close

我又住院去了…
其實也不是什麼大病…
但就是住院了…
這次…老毛病…異位性皮膚炎…
客人您一定很納悶,異位性皮膚炎也會住院??

我這樣解釋…我的狀況是屬於少數成年還會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…
而我的狀況呢…在生完小孩後…漸漸嚴重…時好時壞,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…
在去年十月…整個人嚴重到不能見人…(說實話…那個樣子超嚇人;…)
而隔不到半年…我又因為此病,再度入院…
但這次我選擇了台北的台大醫院…
為什麼選擇台大…而不選擇就近的新竹的醫院呢…因為…我在新竹看了很多的醫生…症狀…有好…但沒多久又惡化
所以…我來到了台大…不是因為它有名…
是因為它有完善的設備及足夠及專業的醫生護士…以及…有屬於皮膚科的病房!

在4/18,我帶著我那才四歲的寶貝兒子,帶著整身的不適…搭上台鐵的區間車…一路坐到了台北
轉了捷運…來到了台大…
就這樣…開始我的台大住院記…

第一天…
早上一早…
搭九點六分的區間車
和小傢伙一同來去台北啦…
好不容易到了台北…
到了醫院……
和醫生說明後…
辦理住院手續去!

先到舊院的一樓結了帳…
再走到新大樓報到…
兒子貼心的一直自己讓我牽著走…
先填單紙…報到…
照X光…
搞定…到病房報到

我住的是雙人房…
隔壁是一個婆婆…
住院醫師來問我的情形及詢問病史
還拍照= ="(他們有用到…)
下午,兩個實習醫生和護士幫我處理全身的部位
他們都好細心喔…(至於小傢伙喔…在旁邊玩電腦,順便搞笑…)
(整個過程一直逗的醫生和護士偷偷笑…)
大概三、四點…麻吉哈利媽和她老公還有帶她們家的妹來看我…還帶了水果
(他們家哥哥去玩了…沒來…)
聊了大概一陣子吧…她們就先回家囉…
五六點吧…帶小傢伙去買晚餐企…
台大的地下美食街,簡單媲美百貨公司美食街嘛…
還有誠品耶…哈…
買了份炒飯+果汁…回病房企…
晚上實習醫生和護士來囉…也是再做和下午同樣的事…
他們真的很細心耶…這個我覺得不錯…哈

小傢伙搞到快半夜兩點才要給我睡覺= =
真害…

第二天…

  今天只有早上住院醫師有來幫我換藥…

晚點爸比也來囉…

爸比今天的任務…陪小孩…

我就負責睡覺…吃飯、吃藥…

呵呵呵…

爸爸一直陪我們到點點睡著了才趕緊回新竹…

 

爸比,辛苦了…

 

第三天…一直到第五天…都是擦藥、吃藥、醫生來、護士來…朋友來訪…就這樣渡過…

第五天…

媽咪也早起...
住院醫師還沒來小傢伙也醒了呢...
可是主治醫師沒來...
早上爸比來台北看我們囉
今天爸比要帶小傢伙回新竹...
有那麼一點點捨不得...可是沒辦法...
總不能讓小傢伙請太多天假...這樣對學校不好意思啦...
也和園長說好了明後兩天讓點點上全天...

所以今晚是我一個人窩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...
近四點,把一大一小送進電梯...
我和朋友們聊msn啦咧...五點多,買晚餐...
近七點主治醫師出現了...
看了我的狀況...
說:要出院最快星期五,明天不可以= =""""
其實醫生也是希望能狀況穩定些再出院啦...
希望一切順利...

 

 

第六天
早上一大早…清潔人員…來洗地板
真是超大工程…
洗地機出動!!!!
洗完地,不知用什麼東東拖地…味道超重…
快暈了…(又不能動…)
好不容易搞定…
護士小姐總算可以幫我們量血壓、體溫了…
住了那麼多天…
原來早上這個護士小姐…比我小好多喔
75的小女生…呵呵…
態度很不錯…又很細心的幫我擦藥…(擦我擦不到的地方…)
兩個人就這樣聊開了…哈

中間打掃阿姨來…說我的床不是這個單位的
是別人搞錯了…(住了那麼多天才發現喔…暈)
沒關係…換一下就好了咩…哈哈

換床的過程,阿姨一直提到我們家點點,直誇他超可愛的…
可惜點點回新竹去啦…呵呵…

早上…就這樣渡過囉

下午…哈利麻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傢伙來看我…
哈利哥哥真的長大好多…話好多喔…哈哈…
Emily妹妹還是一樣古錐…嘻
今天妹妹比較活潑…爬上爬下的…= =
後來我們還一起到樓下吃飯…
妹妹想睡了…哈利麻餵個母奶…一下子就睡了…呵呵
沒想到哥哥也想睡…想跟妹妹搶推車= =""""
不過哥哥很棒喔…沒有讓他媽咪生氣…聽話的在旁邊坐著…
後來就送他們母子三人去搭電梯…我就回病房囉…

晚上戴醫師來看我…說我的狀況還不錯…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喔
請我一周或兩周後要回診…就離開了
不知是不是早上吸到洗地的那個味道,我人昏昏的
迷迷糊糊的睡著了
醒來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…

第七天早晨…出院日…耶

yes yes yes

出院了

總算

出院了…

耶…

早上…住院醫師和護士仍盡責的幫我擦藥…
護士依然照規定幫我量血壓、體溫等等…
也把出院的藥給我囉…^^
沒一會櫃台的小姐就通知我可以領單紙…收拾東西…辦出院囉^^

謝過醫生護士…提著行李的我…
到一樓…結帳…耶~~真的出院啦…
走出台大醫院…心情截然不同……
搭上小黃…來企台北車站囉…

走到車站…
本想搭火車…可是…不想坐區間車…
想坐客運…又想說會等好久= =
最後…好啦…搭高鐵啦…嘿嘿嘿
剛好想搭的班次…是劃位有打折的…耶!!
花185元…又是靠窗的…嘻
高鐵果然快快快…半個小時多就到囉…

回到新竹…走出高鐵站…
又是搭小黃…哈~~
總算回到溫暖的家囉…呵呵呵

就這樣…台大七日遊…哈
不過…恢復狀況…比我預期的好,繼續努力…要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ng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